就在要去京都賞櫻煩排行程時,看到有人去修學院離宮跟桂離宮的網誌
一看我的天兒阿,醬美的地方還是無料的一定要去的阿,
那要如何申請去 修學院離宮跟桂離宮
在台灣我用的是http://sankan.kunaicho.go.jp/日本宮內廰網路申請來的
點進参観申込那格就行了
用英文填表格比較簡單,至少我都看的懂,日文我就不行了
修學院離宮跟桂離宮這二個是大熱門沒有在開放予約第一天
予定參觀日子很快就沒參觀名額了
等於就是說最好是在每個月的1日就快提出参観申込的表email給日本宮內廰
等他們回寄email看有沒有給申請成功
運氣不錯都有申請到
Information from the Imperial Household Agency這就是他們寄回來的email名
認証回寄的email上有寫要打的資訙
認証完印出來上面有要去的時間跟條碼,去的時候拿給報到處的人員
他掃一下條碼就可以參觀了
為了要去可是費了我九牛二虎之力阿
可是去到現場參觀後一切都是值得。
修學院離宮跟桂離宮都只有日文解說,但是可以解英文解說機
京都御所有英文解說人員上次2011去遇到一個
相對修學院離宮跟桂離宮,京都御所是比較好申請的
而且交通也很方便,出地鐵一下就走到了
去修學院離宮路可是走到我腳快斷掉,後來去桂離宮用kansai thru pass做到桂站
直接打車去了,不想再走。
要如何去修學院離宮,我是做市巴5號系統到修學院離宮道
然後從goolge map找到的路走進去走到底就是了蠻遠的
要快的話只能做計程車了,還真的有外國人做到大門前下車
然後時間到裡面的人就會開大門確認身份後,就一個一個進人裡面一處有賣
記念品跟看影片的小地方超小
看完影片後就開始走行程了
聽不懂日文直接來看圖吧
 一開始經過的大門

 一個接一個走,
很多老人家 



旁邊的地是附近的人,沒有走下去
也有人種東西
又一個門一樣是走旁邊的側門
這種都不開給我們走
一群人就醬走上去

 這個造型讚




 窮邃亭有解說
聽不懂

終於來到置高點看這個浴龍池
會在這QK一下才走,春天看沒什麼看頭
有看過別來秋天楓紅時才來,那就有看頭了
春天來這邊沒粉紅的櫻花只有綠色的樹木
一看就是上了年紀的樹
在這所有的樹管你什麼樹,都保護的很好
應該也在修剪只不過我沒看到而以
是一個值得來一看的地方
尤其是楓紅的時候
看完一樣怎麼走來怎麼走回修學院離宮道的站牌等
我坐到5號系統的公車 十分就有一班
很LUCKY後面有位子殊不知,賞櫻期間座公車根本就是個災難
這5號系統從岩倉操車場前開終點京都火車站
沿途停靠的大景點很多像平安神宮 銀閣寺道 三条京阪前問題就在這,停大景點就代表很多人要撘,到銀閣寺前站時這台公車就上了滿滿的人阿
到最後人很難上車更難下車,公車司機每到一個停靠站還用日語說一堆話
我猜可能是公車人滿了很狗沒,請撘下一班這一類的話吧
在車上看車下滿滿的人阿
賞櫻期間等公車,不如直接走路到地鐵會比較快
公車來了也不見的能坐上去
不過有買京都觀光一日券是對的
雖然要1200一張,可是能撘地鐵 巴士算是最大的好處
多坐個二次就回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