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第一次住九份是1998年暑假跟同學參加救國團活動
其中一天晚上住在九份國小教室,超克難的住宿地點
救國團活動就是醬不會讓你過太爽
一轉眼14年了我又來到九份住一晚
現在狂推水金九的觀光,我記得以前沒有這麼多的說
有政府推廣觀光,去九份景點的交通串連確實有比較好
網路去九份的交通有一堆,順便google就有
個人心得從台北車站做火車到瑞芳站是不錯的選擇
班次也很多,區間車 莒光 自強都有停
親自做火車到瑞芳站下車,才能感受到要去九份或平溪 候硐
超級多人
來看圖吧

要出站前看到的補票窗口有賣平溪一日卷
要去平溪是明天的事明天在說
出站後就能看到要等車的站牌

 瑞芳車站前站

 

 去九份等車的地方就是頂好旁邊旁邊的呷尚寶的站牌
白匡的地方就是了,有很多班可以撘
撘水金九的車比較豪華


 連小黃價位都定好了
免得有人被當豬公殺

用廣角來一張吧,對面就是要回台北去別的地方的站牌
不知道也沒關系,跟著人多的地方就沒錯了
不就問一下也會知道
等一下水金九就來了,就上車去九份了
大約20分就到九份舊道口了



人滿到從舊道口漫出來了
進去裡面滿滿的人去
日本來的 香港來的朋友 一堆阿
在九份平溪遇到好多香港來的
好奇九份在香港有醬紅
裡面人太多就不照了,先去找住的地方
後來在輕便路找到這家
 豎崎路 很近 價錢1200的房
算我800還可以接受 就決定是你了

 

房間長醬 旁邊那個門是浴室 廁所
以800來說可以了
後來就休息一下在出去玩了

 

 

 賣宇圓很出名的阿柑姨

 泥人吳就做了很多鬼臉
也上過很多電視進去要收錢不貴
因為晚上我一個住,可怕的東西還是不要看太多

 

 豎崎路滿滿的人阿,可以看到一堆日本妹在這照相

走樓梯上去差點要了我小命
上面就賣吃吃喝喝的 很多是有景觀可看的

隨便找一家有景觀的店吃吧250牛肉火鍋
普普的小火鍋
這種店味道不是重點 景才是最重要吃完上三樓去
室外的景嚇死人 還有人帶腳架來拍
我沒有 只能放在平的地方夜拍了
好在平的地方很多

 

七點觀光客還是很多就先回民宿
等人少一點在出來拍
到了20:40再才來逛人就少了很多,超好拍
沒有腳架這時候就要靠新買的canon 50mm f1.8ii
唯一買的起大光圈定焦鏡
我的第一次夜拍就給你了

 

 

 

 

 晚上阿貓阿狗都跑出來了

 

 

 里長開的藥局 不看招牌我還以為雜貨店

 

 很復古的店

 晚上9點多還有公車去瑞芳

 

canon 50mm f1.8ii真是好物阿
高cp值鏡頭值得買阿
就醬到7-11買點消夜就回民宿了
回民宿路上 聽到有放音樂的廂型車
這不就是傳說中的行動麵包車
被我遇見 當然要買一個
就買一個肉鬆麵包當明天早餐
問老闆可以拍嗎 他說可以就拍了

 

 有看到當地居民出來買 應該不錯吃



一個20元的還不錯吃 這個基本肉鬆麵包做的好吃
其他的也不會太差
就醬到了第二天早上閃人了

 你看看早上的豎崎路沒有什麼人
店家也還沒開多好逛

 這湯婆婆的湯屋是老闆寫的吧

 往上走就是14年前曾經住一晚的九份國小

 老街有店準備要開了
觀光客還沒殺進來的舊道口
超清淨的

 

 

 

就醬作公車回瑞芳
下一個目的是平溪線的 菁硐火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