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在網路看到金華火腿燉雞湯的網誌
那個時候還是二月份天氣冷吱吱的日子,加上寫的很好
一時心動就跑去南門市場的萬有全買了
干貝 金華火腿火膧部位 扁尖筍



沒想到三月買回來後到了五月快夏天時才趕快拿來煮


金華火腿雞湯網路上一堆人煮,每個人的作法可以說一樣也可以說不一樣
總而言之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煮法
因為我是第一次煮加上我看到有人煮失敗的網誌上寫,
煮出來的湯又腥又鹹,這可不是開玩笑我花了那麼多錢,買了 干貝 火膧 土雞
煮失敗會了死
所以又看了一堆煮雞湯的網誌 把作法統合一下 就成了我煮雞湯的流程

1.前一天晚上先把干貝泡水放在冰箱,要煮的時候拿出來,連水一起蒸
我只蒸15分不想等了。連干貝跟水一起倒人鍋子

     
2.  扁尖筍泡水 煮的時候用剪刀剪成一條一條的放人鍋子


 3.煮二鍋水一鍋川燙土雞 另一鍋水滾後把金華火腿拿去煮我大約煮十分,煮完
又在蒸十分,別人寫是為了把火腿的油味去掉,我就照做


4干貝也蒸了 火腿也煮了 雞也川燙了
接下來我把所有東西放在這一鍋中火煮滾後轉小火煮了快三小時
後來也看到食譜上寫干貝 火腿先煮1小時再加雞再煮1小時
來不及了


5結果


粉油粉香粉好喝




肉都煮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