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的和尚說出家人不打誑語,那長谷寺的官網寫著 奈良大和路の花の御寺 総本山 長谷寺
究竟是日本和尚在嘴炮 亦或是真的有很多花
真相只有一個讓我們看下去

以京都為出發點的話要到長谷寺其實蠻花時間跟金錢的
用這http://www.jorudan.co.jp/查最便宜也要980來回就要1960
好家在可以用kintetsu rail pass  或Kansai thru pass 來抵車資
長谷寺周邊景點也很多值的排一天來看
坐火車到旁邊的榛原站可以去看又兵衛之櫻 在過去還有大野寺的櫻花
我去之前也是這樣想,要把買的Kansai thru pass 坐夠本回來
事實上經過五日爆走後,走完長谷寺後只想早點回住的地方休息
從長谷寺 駅出站後 車站周邊的櫻可是開滿滿阿好兆頭

 很讚的山中小站

鋪完路的工程車
 我真想讓台灣鋪柏油的工人看看日本人是如何鋪的
我看了一下那些工人在鋪的過程
我想台灣想找到比這長谷寺小小一個站的路面還平的地方
應該很難

 

 從車站到長谷寺 就像一個U字型
先往下走過這邊的住家 在往上經過販賣土產的店家
有點小遠 要走20分的路程吧 好在風景不錯 路上也有指標要走錯很難
就在走到腳快要斷的時候
終於到了 一堆日本歐巴桑 歐吉桑都來
可見長谷寺的高人氣

 

 在日本賞櫻景點常常可以看到阿公阿嬤帶相機重裝上陣
有錢有閒真好

 上去買票

 難道電話亭旁是傳說中的牡丹
這長谷寺就是有名在他的牡丹花
等櫻花謝了之後就是他們的牡丹季
還在簡介介紹唐皇妃有個叫馬頭夫人的聽說長谷寺很靈…
就誠心拜後來就變美女就送了很多牡丹給長谷寺
的民間傳說



 


右邊買票處來了一團進香團
門票跟簡介也很漂亮

 有名的長谷登廊 還蠻長的 二側種的就是牡丹
等到牡丹開花也是不得了的美景

 

 要另外收錢的特別寶展

 



 

 終於走上來了
這也有繪馬

 這也要另外收錢的特別拜觀1000元
我只看到二個人進去 至於我也沒有很強烈的宗教信念
這1000就省下了

 直走就是供養11面觀音菩薩立像的地像不能照像

 長谷寺舞台也很有名
只不過他的風頭都被清水舞台搶光光了

 從大悲閣往下看

 

 

 

 這個圖
哲青你說一下你的看法是

 捐錢才有立的石牌

 這個長谷燈籠我就看的懂


本堂往外照

 

紅吱吱的五重塔

不得了的景色

賣店

 

 

 

 

 

日本的寺廟也有鳥龜也

這應該是鳥龜一家

差不多走完下山了
走完心得這座寺廟,就像風水學說的一樣山環水抱,背山面水
看圖就知


就像兒歌唱的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一樣
這裡真的環境優美,還很有靈性的fu
這也是西國33所觀音靈場其中之一
醬就知道他的氣場可不是我所便說說的
走累了回車站途中看到青蛙
難道是暗示今天是倒數第二天在日賞櫻

結論:要來長谷寺還是買KANSAI THRU PASS 或 KINTETSU RAIL PASS較划算
看行程來決定要買那一種
很有靈性的一座山要早點來,不然會有很多人
照相時忘了照寺廟正面圖
因為沒找到面對山那一面的點有點小後悔
只能從簡介抓圖了

 

懷之櫻實景之旅有拍長谷寺

值的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